close

大概是放暑假的關係吧!沒了學校課業的壓力,最近我一直狂買書,往往手上的書還沒看完,
就在書店看到了想看的書,心癢難耐之下,還是買了下來。老弟說我是書蟲,不停的啃書。老
媽說我的房間像二手書店,用目測法估計我房間大概有兩百多本書吧。(我也不知道這樣的數
量到底算多還算少)期末考前她總跟我說「趕快把不看的書拿去拍賣吧!」現在已經退而求其
次的說「把不要的書整理出來,能捐給圖書館的就捐,不能捐的就交給收舊報紙的太太吧!」
。我的書架每一層都擺了兩排的書,但還是沒辦法把每本書擺上書架,最後就只能往床上放,
我心想反正睡前也是要看書,這樣還蠻方便的。其實就是懶,懶得把看完的書歸位,懶得從書
架上拿書,所以就把常看的小說放在床上,想看時隨手一拿多好。這學期選修東坡詞時,讀到
東坡的南鄉子上片「涼簟碧紗廚,一枕清風晝睡餘,睡聽晚衙無箇事,徐徐,讀盡牀頭幾卷書。」
充滿了舒緩閒適的感覺,當下我就決定,我的假日也要過得像東坡一樣,可以睡到自然醒後悠悠緩
緩的起身,讀著床邊的書本渡過一天。(這篇文章如果被老媽看到,大概會唸我吧!要不是有我這
個老媽子每天收拾家務,照顧你們,妳哪能這麼悠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