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時無雨微涼的天氣讓人神清氣爽,出了捷運站走進二二八公園,耳邊傳來噴水池的水聲,荷花池邊的長椅上有人正悠閒的看著報紙,位於都市裏的公園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而我卻是那殺風景的上班族一員只能邊疾步通過,邊想像如果我也能坐在那荷花池邊的長椅上看書該有多好。大概是厭倦了上班族的生活,怎麼在假日的時候沒想過要在公園悠閒的看書,但每到了要上班的時候,就希望可以放慢自己的步調坐在公園或咖啡店看著匆匆而過的路人。


下午聽到同事的媽媽因車禍待在加護病房尚未清醒,同事是個蠻內斂的人,但是想到母親出了這樣的事情,自己卻什麼都做不了只能將家人的生命交給醫生時的那份無力和懊惱還是讓她哭了出來,我也不知該怎麼安慰她。人生的無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降臨在我身上,到那時我該如何面對?那有著絲絲涼意的天氣,現在慢慢滲入了心底,覺得有些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