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裔毒品搜查官尤特因他人誣陷成了殺害同僚的兇手被法院判刑十五年。正當尤特感到絕之際, FBI探員找上他,提出以尤特在獄中為FBI尋找一名恐怖組織首領作為洗清尤特罪嫌的交換條件。為此尤特進入了以「重刑犯」聞名的傑魯卡監獄,他如何在重重危險中尋找犯罪織首領,讓自己重獲自由?

我對監獄文一直是又愛又恨,初次接觸監獄文是篠禾的青山之戀,太過悲慘的劇情,讓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次遇到監獄文總會猶豫不決,到底是看還是不看。這次尖端推出英田的DeadLock 由於封面主角迪克太過美型,加上個性的設定是個冷漠、防心極重的人,非常對我的胃口,所以就毫不考慮的買了下來,食完之後更深深的覺得當初的決定沒錯。看著原本對尤特充滿敵意的迪克漸漸撤下心防,並且在不自覺的情況下,三不五時對和尤特親近的人(里貝拉、多妮)表現出妒意(雖然這個妒意的表現是嘲諷尤特),最終強悍冷漠的迪克還是無法自拔的愛上了尤特。當尤特被黑人老大侵犯後,迪克再也無法控制對尤特的感情,想要殺了BB,讓尤特心裏好過點,但尤特拒絕了。我想迪克應該很不甘心吧,所以才會在後來,用鉛筆刺傷BB的耳朵。迪克的告白是在小說進入尾聲的監獄暴動時,原來尤特要找的恐怖組織首領就在自己身邊,而迪克是想要殺掉恐怖組織首領的CIA臥底兩人最後為了避開了獄中的混亂隱身在儲蔵室中,迪克終於說出了...  接著就是h的戲份啦!當然這本小說裏不是只有愛情的部份,作者還藉著書中的角色內森,說明了美國監獄民營化的情況,我沒有看過有關美國監獄的相關報導,也不能確定作者在小說中所寫的是否為美國監獄的現況,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太可怕了,政府與企業勾結,監獄管理成了民營企業,為了圖利企業政府加重對犯人的懲處,那法律司法到底算什麼?讓人深思。這集中主角兩人當然是沒有在一起啦,故事的最後迪克為了追捕恐怖組織首領越獄,尤特則是因曾經與恐怖組織首領有遇正面的接觸,FBI為其洗清了罪嫌,並要求尤特加入FBI追捕恐怖組織的首領。斷了的紅線的兩人再次因共同的目標而連在一起。這樣不上不下的結尾真讓人心癢難耐,要到十一月才看得到第二集,如此推算真正完結的第三集,不就得等過年時才看得到?好在十月尖端要推出英田的另一部大作 S ,正好可以用這部小說來解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