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出版社來說,什麼是最有效的宣傳?就身為讀者的我來說電影和影集是最有效的宣傳
。最近幾個月來名列博客來、金石堂暢銷排行榜的暮光之城系列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原先尖端出版的暮光之城是將一集拆成三本,雖然它的封面讓人不敢恭維,但在看了文案
之後我還是買下第一本,結果不知為何看著看著就睡著了,第一本沒看完,自然也就不會
接著買二、三本。直到去年暑假看到新聞播放暮光之城的電影宣傳,突然覺得這個劇情和
電影名稱怎麼那麼熟悉,在網路上查了才發現原來我有買過,當虛構的故事透過電影具體
化之後加深了我的興趣,翻箱倒櫃重新把書找出來再讀,沒想到這次我居然順利的把整本
書看完,而且還欲罷不能的在網路上把第二本和第三本買下。而出版社也趁著電影推出之
際重新更換小說封面再次出版,這次因為有電影的大力宣傳暮光之城大賣,因而有後續新
月、蝕的推出,不然這套書應該會被斷頭吧。
另一個例子應該就是正在發酵中的奇幻基地出版南方吸血鬼系列。會注意到這套書是因為 Max台播出的「噬血真愛」HBO自製影集。在看了前面四集之後,我這個衝動型購買者立刻在博客來訂了第一集和第二集,現在卻有點後悔,不是這套書不好看(寫這篇文章的同時還沒拿到書),相較於暮光之城系列中文版四本確定會出完,南方吸血鬼英文版一共9本,台灣目前也才出了三集,出版社到目前還不確定會不會有第四集。看到出版社的回覆當下心涼了一半,英文很破的我實在沒有勇氣買原文書,只能祈求這套書也有暮光之城那般幸運能夠大賣不然我就只能望原文書興嘆了。
以上只是說明了對我來說最有效的宣傳手法,但不是所有的書能夠翻拍成電影或影集。台灣喜愛閱讀的人本就不多,加上景氣不佳,只能說出版社難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