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有半年就畢業了,回想這四年半來每天白天上班晚上唸書,雖說歷史是我的興趣,
可是現在想想五年下來我得到了什麼,同時我又失去了什麼?這世間本來就沒有魚與熊
掌兼得之事,到底是得到的多還是失去的多呢?得到的是不同老師們對於研究歷史的看
法,看歷史事件時的角度,每個國高中時期所念的歷史事件,到了老師手中往往是大翻
盤的結果。失去的應是再也回不來的陪伴家人的時間,父母、小狗的年歲已大,但在唸
書的這幾年,我都沒有好好的陪伴他們,夜深人靜時,總是會突然害怕老天不會給我補
償的機會。每次為了考試總是拚了命的去準備,力求高分。但分數並不能代表什麼,這
一切都只是虛榮心,似乎成績就代表了自我定位。成績好就沾沾自喜,成績不好則挫折
感頓生,既然歷史做為我的興趣之一似乎已經變質了,那麼我當初念歷史又是為了什麼
呢?現在的我不想再為了分數拚命的唸書,用平常心來看待成績吧,其他的時間我要留
給家人、小狗。希望這樣的醒悟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