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不忍回首的愛

曾任檢察官與律師、活用自己的聰明才智且能言善道的美男子芽吹章,為了拯救弱勢團體而成為談判專家,專門解決除了國際紛爭與婆媳關係之外的一切問題,並且成立一間「芽吹NEGO OFFICE」。如今芽吹和窮兇惡極的流氓兵頭壽稅的感情北經更深一層,而且逐漸習於身旁有對方的存在。然而,彼此之間非但生活方式完全迥異,衡量事物的基準也天差地遠,再加上芽吹極度厭惡黑道,卻又和兵頭維持著肉體關係…事實上,芽吹也對這樣的現狀感到十分費解。就在此時,芽吹與一名過去有所關聯的男子再度相逢…

 

 

這集相較於交涉人系列的前兩集沈重了許多,朝比奈一步錯後步步錯,入了歧途最後無法回頭走向了死亡。芽吹為了救朝比奈,即使誤食毒品,情願不去就醫,獨自忍受著毒品的幻覺症狀,只希望朝比奈能信任自己,帶他脫離泥沼,但最後還是無法如願。小說中一向讓人吃憋的兵頭,即使已是周防組的若頭,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面對真和會一樣只能打退堂鼓,幫不了芽吹。作者在小說中寫到當芽吹知道朝比奈吸毒品時的想法---我知道有人很依賴毒品,但是我不明白其中的原因。要以「性格軟弱」一言以蔽之是很容易,但是為何這些人的性格軟弱呢?是因為家庭教育失敗?在學校不受重視?被過去的朋友帶壞?或是其他更多的因素?想要瞭解他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P138。常聽別人說我完全瞭解你的感受,就連我自己也常這麼說,但「別人的痛不是痛」,即使遭遇了相同的事,但我相信在「痛」的程度上也不盡相同。還好這本書中不是只充滿了深深的無奈,眾人一起吃火鍋的那段既溫馨又好笑,不然我本書我只會給三顆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