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蘭芳電影將在近期上映,原本一直將注意力放在梅孟之戀,但看了最近的預告之後,梅蘭芳與邱如白之間的友情(?)還真是讓我腐花朵朵開啊!
現在我最想看的反而是梅邱兩人的劇情了。用GOOLE大神查了一下,才知道邱如白一角是影射民國初年的京劇大家齊如山,與梅蘭芳的友情是真,但應該沒有所謂的斷背之情。
飾演邱如白的演員孫紅雷為了能夠將此角色演得唯妙唯肖還閱讀了齊如山全集,而我為了能讓腐花繼續盛開,也開始尋找齊如山的作品。

用網路一查!嗯…聯經正好有齊如山全集,進去一看!天啊居然要三千多塊…難道我的消費券得花在這上面嗎?
不死心再往下看,博客來簡體書館有列出他的一些作品,但居然都是銷售一空,本來還以為文史書籍一向少有人青睞而且又是簡體書應該會買得到。
看到博客來上的出版日2006年就讓我痛恨自己的後知後覺,說不定以前我也看到過,但那時還不知道齊如山是誰,只能與它失之交臂。
最後終於在三民書局的網路書店找到他的北京三百六十行簡體書,中午吃飯時間殺了過去,得到的回覆是在復北店得等調書,只能留下姓名等書店的通知。
齊如山的作品還真難找,想買還買不到,最後在學校圖書館網路找到了一些,但都是些民國四十一年的書籍,書況可以想像,只能先借來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u1253k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